【レオ泉】A Fairy Tale of Two ~Side A~

毕业后交往同居人前提。雷文,失忆,预定HE。

 

车站前。

レオ第一百次摸向口袋里的手机。

戴着耳机,如果他有联络的话我肯定会听到啊。已经迟到半个多小时了,真不像他的作风。

“セナ好慢哦。”再不来我就一个人去吃,还要把炸虾全都吃光。犹豫片刻,レオ掏出手机,在るか明媚的笑脸下方轻轻一划解除屏幕锁定,调出某个号码,按下了通话键。

“嘟——嘟——”

“快接啊。”心里莫名焦躁。当他开始思考要不要挂断的时候,那边有人接听了。

“喂!你到底在哪里啊!要迟到怎么不提前告诉我嘛,有半个小时的话——”

“不好意思,请问您是哪位?”陌生的男性声音。

“哈?”

“啊,因为来电显示是……呃,‘笨蛋’。”

……过分!

“你是谁?セナ呢?”

“那个……非常抱歉……如果您和濑名先生有约的话,他大概不能过去了。”

“诶。”

“是我们的失误……拍摄时临时搭建的布景突然倒塌,濑名先生被压在下面……虽然只有轻微的外伤,但是似乎砸到了头,人还没有醒过来……”

刚才透过耳机隐约听得到的外界的嘈杂声忽然转换成了轻微的蜂鸣。レオ觉得握着手机的手发麻:“他现在……在哪里……?”

 

“这里是……”レオ揉着眼睛抬起头。房间很暗,月光透过玻璃窗在墙上打下一片雪白的影子。左手被自己枕得有些酸,而右手正握着……

“你醒了?”

レオ猛地清醒过来,看向说话的人:“セナ?”

“セナ?……是我的名字?”

“啊哈哈哈……这玩笑可不好笑。”レオ觉得背上冒汗,无意识地加重了手上的力道。

那张他再熟悉不过的脸上现出有些为难的神色,以他再熟悉不过的冷淡语气回答:“喂,我的手会被捏碎的。顺便,你是谁。”

“诶。”

“所以说,你是谁啊。”

“你不记得……?”

“记得什么?”

“……好过分啊,セナ。”

你不是说你和我不一样,不会忘记的吗。

“你知道我等了多久吗……过分。竟然不记得了。”

可我没有忘记,你却忘记了。

“对不起……?”精心打理过的眉毛就算皱起来也很好看。可惜那张好看的脸上此时是一副“虽然不知道怎么回事总之先道歉”的表情。

“算了。”レオ认命般站起来,伸手按下床头的呼叫铃。

 

“啊……谢谢。”泉双手接过レオ递过来的马克杯。

“别在自己家里说谢谢啊,好奇怪。”レオ撇了撇嘴,“你平时喝的那个……叫什么来着,没有了。这就是普通的自来水。”

“哦。”泉漫不经心地抿了一口,翻看起レオ在茶几上摆开的东西。

原本还期待你会挑剔几句的,レオ勉强笑笑,坐到泉身边:“看得懂吗?”不搭话、不抱怨,面前的セナ似乎变成了一个他根本不认识的陌生人。这是前所未有的新状况,不知为什么却完全无法唤起自己的inspiration。

“嗯。都看得懂。医生不是说了吗,我这种失忆不会影响正常生活。”泉合上手中的笔记递给レオ。

“这是你的东西,为什么要给我啦。”レオ把本子推回去,“本来还以为要把这些东西找出来会费点功夫,结果全都整整齐齐码在桌面上。你该不会早就预感到自己会失忆吧?”

“是吗。”泉低头打开手机确认之前录入的日程,“啊,明天有课。10:40到12:10,经济学Ⅱ,3-405。”

“……知道学校在哪吗?”

泉摇摇头。

“啊——我不管了!”レオ用力抓了抓头发,套上外套,站起来走到门口,发现身后的人没有跟上来,回过头问:“喂,你在发什么呆啊。”

泉一脸茫然:“什么?”

“穿上衣服跟我走,带你去学校啊!”

“哦。”泉莫名其妙地穿上外套走到レオ身边。

“セナ这个笨蛋!”レオ大步走回茶几旁边,从下面的储物盒里拿出一副粗框眼镜架在泉脸上。

“呃……”

看着满脸问号的泉,レオ叹了口气:“你好歹是个知名模特啊,稍微伪装一下……算了,连自己是谁都想不起来的人,我还指望什么呢。”

 

冬季天短,两人到达校园的时候天色已经完全黑了。レオ对泉的大学并不熟悉,他只在泉刚入学的时候,某天突发奇想来过一次。不愧是名校啊,レオ看着擦肩而过明显是要去自习的学生小声嘟哝着。

“啊,3号馆是不是就在那边。”地图上显示两个人已经到达目的地,泉抬头确认了一下自己的位置。

“哦哦,我们进去找教室吧。”

405教室在这个时间没有被安排课程,只有两三个学生坐在里面自习。

“你有想起来什么吗?”レオ试探着问。

泉摇摇头:“没有。我不记得这个教室。”

可我记得。

你戴着那副滑稽的眼镜从这个教室里走出来,我觉得好笑,就一把摘下了你的眼镜,还大叫了一声“セナ”。结果你立刻被路人认出来,求合照和签名的人把教室门口堵得水泄不通,教授大发雷霆,你那副明明气得要死却碍于公共场合不能冲我发火的表情,我到现在都记得清清楚楚。

那也是珍贵的记忆之一。

“赶快记住吧,不要一觉醒来忘得一干二净啊。”レオ笑了笑。他忽然掏出手机,将镜头对准泉,泉立刻本能般微调了一下自己的表情。レオ自认抓拍速度很快,留在相册里的照片还是老样子,稍微调整下亮度对比度就能直接用作杂志封面。

“唉,无懈可击,一点都不可爱。”レオ鼓起腮帮子,“偶尔也想要几张不一样的。”

“啊?”

“脑袋不记得自己是模特,身体倒还记得镜头。”レオ看着刚拍下的照片撇了撇嘴。

“这……可能是习惯了,就像条件反射一样?”

“条件反射?就和狗听到铃声会流口水一样吗?哇哈哈哈☆セナ真好玩……♪”レオ习惯性地扑向泉。出乎意料,对方却老老实实站在那里,而自己毫无障碍地抱到了他的脖子。

“啊……”レオ的笑容僵在脸上。

“呃,抱歉……?”泉的脸上写着困惑,“我应该躲开?”

“……没事。这样……就好。”レオ将脸埋进泉肩头。

 

“啊——写不出来。”レオ将纸笔往前一推,趴在桌上。他摸到手机放在鼻子前面看了下时间,凌晨两点。

“芝士海盐奶茶……”レオ喃喃自语,走进厨房,从储藏室里拿出一瓶委托方寄来的样品,盯着瓶身上的“推荐加热饮用”看了几秒,最后还是放弃了微波炉,用电水壶接了壶水,按下加热开关。

セナ已经睡了。没花几天时间,他就适应了先前的生活方式,并一丝不苟地坚持着原来的日程表,早出晚归。之前明明也是这样,可现在一觉醒来发现家里只剩自己时,心里却空荡荡的。

也许是因为真的只剩下自己了吧。

电水壶的开关“啪”的一声弹起来,レオ将还滚着的开水倒进不锈钢盆, 将奶茶瓶子横躺着浸在水里,盯着瓶标上穿着豪华礼服的公主和王子的剪影发呆。如果现在要セナ喝这个,他大概会疯掉吧。大半夜摄入这种热量惊人的东西,你认真的吗,之类。

我这个白痴,想什么呢。レオ用力拍拍自己的脸,伸手去拿水里的饮料瓶。

“啊烫烫烫!”手没入水中的瞬间,レオ才想起来这小半盆水在几分钟之前还咕嘟咕嘟地冒着泡。他本能地扔掉手里的瓶子,脱手的饮料瓶不偏不倚,重重砸在水盆沿上。

“咣啷!”

“哗啦!”

水盆发出夸张的声音翻了个个儿,热水一滴不剩,全泼在料理台和地上。

啊,我果然是个白痴。

钢盆在料理台上嗡嗡地晃了几下,然后啪地一声倒扣在台面上。脑袋有点晕 晕的,原来不锈钢盆也可以发出这么大的声音啊。

“你没事吧!?”

“嗯……”レオ木然地任泉拉着自己的手放到冷水下冲洗。セナ的声音听起来有点遥远:“痛不痛?”

啊,真的,手上热辣辣的有点痛。レオ摇摇头:“还好。”

“还以为你把厨房砸了。看起来没事。”泉终于松开レオ的手,开始清理泛滥的料理台和地面。

“唔……对不起。”看着蹲在地上的泉,レオ讷讷地回应。

对方则头也不回:“觉得对不起,就来帮忙。”

“哦,哦!”レオ如梦初醒,连忙跑去卫生间找拖把。


清理好厨房,两个人回到客厅。只是几天功夫,客厅已经完全被谱纸占领。レオ窘了窘,扒拉开散落在沙发上的手稿,腾出够两个人坐的地方。

“看不下去。”泉客观地评价。

レオ有些尴尬。因为以前都是セナ收拾的,这种话说不出口。

泉并没有注意レオ,随手拿起几张纸,哼着上面的旋律,低声念叨着“是 这里”“不是这里”,开始一张张整理起来。整理了大半,才回过头问:“啊,你的东西,我擅自动了,没关系吧?”

レオ连忙摇头:“不……这也是你的客厅。”

泉笑了笑:“我怕你会找不到。”

レオ本想回答不会,却突然打了个寒战。回过神来,淋湿的居家服裤腿已经凉透了,贴在光裸的小腿上。好冷啊。可是……

“赶紧脱下来啊,想着凉吗?”

“诶,诶!?”

“都是男人怕什么,还是说你没穿内裤啊。脱吧,我不看。”泉放下手里的谱纸,走进自己的卧室。

レオ忽然觉得好笑。他脱下裤子扔进洗衣篓,走出卫生间的时候迎面飞来一条毛毯:“拿着。”

“诶?”

“感觉你怕冷。”

レオ抱着毛毯愣在原地。片刻之后,他才以干涩的嗓音开口:“能陪我一会 吗?”


レオ将自己裹在毯子里,坐在沙发上距离泉半臂远的地方。

“说起来,セナ为什么没把失忆的事告诉爸爸妈妈?”

“嗯……说不出口吧。住院时只是几天没有联络,手机都快被打爆了,感觉 说了实话他们大概会担心死的。现在还能搪塞过去……不是说失忆只是暂时的吗。”

レオ点点头,犹豫了一下问道:“那……我呢?”

“嗯?”

“セナ不记得我了吧?和陌生人住在一起……会觉得不自在吧?”

“没有啊。”

レオ睁大眼睛。

“确实是个有点麻烦的怪人,但是不讨厌。而且……”泉揉了揉レオ的头发,“第一次见到你的时候……我问,你是谁。然后对面那张脸瞬间露出了 仿佛无家可归的宠物一样的表情。”

“才没有。还有,不许摸头。”レオ拉起毯子盖住头。

我果然好喜欢セナ啊。


TBC

热度 43
时间 2016.12.21
评论(1)
热度(4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