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レオ泉】花咲くまにまに

想了想决定把微博上发过的都放到这边存档。反正没人看【重点】

关于泉加入奈次的ooc。雷文。

毫无意外,开学典礼当天是个樱花烂漫的日子。

——无聊。

以培养男性偶像为宗旨的私立梦之咲学院。

然而,濑名泉对成为偶像并没有特别大的兴趣,这所学校只是为数不多的几个可选项之一,毕竟能让学生自由从事艺能相关活动的学校并没有几个。

虽然开学典礼出乎意料地普通,可整所学校里都是怪人。

有人泡在喷水池里。

有人睡在地上。

举止夸张一看就是大少爷的家伙。

外形显眼一看就是不良少年的家伙。

樱花树下有个笨蛋在跳奇怪的舞。啊,要跌倒了。那种奇怪的步法,不摔倒才……

——嗯?

那个眼看就要跌倒的橙色毛笨蛋竟然右脚一蹬地,借力来了个后空翻,然后若无其事地继续跳。

这就是偶像的才能吗?泉忍不住朝那个方向多看了几眼。就算运动神经惊人,依然是个傻瓜啊。

毫无预兆地,那个傻瓜忽然把头转向了自己。

“嘿嘿~”

看着对方那几乎咧到耳朵根的嘴角,泉的眉毛抖了抖。

——果然是个白痴。

“哈?组合?”

“学生需要以组合的形式在校内开展活动……别说你不知道啊?”敬人一脸“你这人没问题吧”的表情看着泉。

“啊是吗,这样啊。烦~死了,那就麻烦无所不能的班长大人帮我随便填个组合申请上去吧,反正我是不打算参加活动的~,拜托您了非常感谢~”泉一脸无聊地挥了挥手。

“你认真的吗?”敬人黑着脸揉着眉间的褶皱,“算了,你好自为之吧。”

泉单手拄着脸看着敬人离去的背影。反正我是不打算玩这种大家相亲相爱共同奋斗的过家家游戏,这个业界残酷得很,温情脉脉全是假象,幼稚的家伙一踏进去就会被人生吞活剥。如果非要和谁组的话,当然是ゆうくん最好了。他看向窗外。

——嗯?

他一眼就看到一个在白色基调的中庭里格外跳脱的橙色脑袋。这家伙鬼鬼祟祟地在干嘛?泉伸了伸脖子,发现那家伙竟然在白色的地面上涂鸦,头上还沾着花瓣。

——算了,少管闲事。

3分钟之后。

“♪~♪~♪”

“我说……”

“♪~♪♪♪~”

“喂!"泉一把抽走那人手里的马克笔。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Inspiration消失了!”那人噌地跳起来去抢泉手里的笔,被泉一闪身躲过:“你这样会让别人很困扰,超~烦的啊?”

“谁管啦!快快,Inspiration马上就……啊。没了……”对方忽然像泄了气的皮球一样瘫坐在地上,“我的传世名曲……对不起,瓦格纳……再见了,贝多芬……”

——真是怪人。泉嘴角微抽,将笔扔回给他:“喂,这些涂鸦,你要清掉啊。”

没想到人家连接都不接:"呜呜呜……维瓦尔第……"

“我说你啊~?”泉捡起笔,用大头在那人脑袋上轻敲一记,“我在跟你说话呢~?”

“呜嘎!?”对方怪叫一声,终于抬起头,“嗯……?你是谁,好像有点眼熟……?”

 泉没好气地胡诌:“我和你可是一个班的喔~?”

对方一愣,然后露出那个泉所熟悉的带点傻气的笑容:“诶?喔,是吗!原来如此,人生果然充满Inspiration啊!”

他的单纯竟令泉有些内疚:“不好意思我骗你的。”

“这样啊,是假的啊!哇哈哈哈,这也是奇妙的经历啊,你这个人真有意思,银色卷毛的小哥☆”

“哈?银色卷毛的小哥?谁啊那是~?”

“就是你,哇哈哈哈☆对了对了,要不要加入chess啊?”

“哈?”突如其来的邀约让泉一头雾水,“虽然不好意思,不过我还不认识你~?”

“哦哦,对哦!我是月永レオ,百年一遇的天才!加入chess吧!”

“我拒绝!话说你知道我是谁吗就邀约?”

“银色卷毛的小哥嘛~chess欢迎你☆”

“对不起打扰了再见。”

走出几步,泉忽然想到,不知道那家伙会不会记得擦掉自己的涂鸦。还有,他大概没发现自己头发上沾了花瓣吧。

——傻瓜。

泉对自己一时的脑子发热感到无比后悔。他忽然发现这个叫月永レオ的家伙比他想象中更加无处不在,而且每次见到他都是同一句话——“加入chess吧☆”。他的忍耐在某次在洗手间也被レオ像传教一样邀约之后达到了极限。

“我问你,我的名字是?”

“银色卷毛的小哥☆”对方还笑得人畜无害。

“虽然已经说过一万次了,我的名字是濑名泉。”

“知道啦,银色卷毛的小哥☆你是我棋盘上不可或缺的骑士(knight)哦~”

这家伙不是怪人,是外星人。泉扯出一张面纸擦手:“我说,你为什么非要找我不可啊?”

“因为你很有趣啊!”

“啥?”

“哇哈哈哈☆这难道是Inspiration?或者说,恋爱的预感?……呃,开个玩笑,别用这种眼神看我?我心里只有ルカたん啊!”

“……那谁啊。”

“你竟然不知道!?”レオ瞪圆了眼睛,“ルカたん是降落在人间的圣天使!是这个世界上最~~~~~~可爱的孩子!”

泉一脸莫名:“哈?莫名其妙,到底是谁啊。”

“哼,万一你看到ルカたん的照片之后一见倾心了怎么办!不过没见识过ルカたん的可爱等于损失了一个亿……那就给你看看吧!”レオ开始翻找口袋,“咦。手机呢。不见了……难,难道是不可思议的神秘力量作祟……?”

八成是你弄丢的吧!?

傻的,绝对是傻的。

泉从镜子里看到一个有着人偶般漂亮金发的男孩畏畏缩缩地看了这边一眼,被身边和自己同班那个举止夸张的大少爷一把拉走:“别看!白痴会污染你的,我可爱的人偶。”

等等你这种怪人有什么资格说我是白痴!?简直耻辱!?泉本想冲过去辩解两句,却被レオ拉住:“就算你加入chess,关于这一点我也不会退让的!这一点事关兄长的尊严!”

“谁说要加入了!?说到底ルカたん到底是谁啊!”泉忍不住反驳,却看到宗已经拉着なずな走出了洗手间。

啊。错过了给自己洗刷污名的机会。

“哇哈哈哈☆无话可说了吧!所以我的ルカたん最可爱!”

又是那个熟悉的笑容。这人果然是傻的。

最近好像一切都失去了控制。这种感觉真糟糕。不行,我得赶快找回自己的节奏。

泉忿忿地走向自己预约的练习室。

——门虚掩着。

有种不好的预感。

泉推开门,果然看到レオ正背靠镜子坐在地上刷拉刷拉地写着什么。

“我说。接下来的一小时是我预约的~?所以麻烦你腾个地方~?”

刷拉刷拉。

“喂~?听到了吗~?”

刷拉刷拉。

算了,当他背景好了。泉无视专心致志写着(自称)传世名曲的レオ,开始热身。简单的准备活动之后,泉掏出手机,开始播放自己的基本功练习专用曲目。轻缓的前奏响起,他面对镜子站定,准备开始一位蹲。

“呜哇啊啊啊啊啊!?什么,什么声音!?Melody,我的melody……!?”

泉轻哼一声。下一组是前旁后小踢腿,更有你受的。果然,带着活泼装饰音的旋律一出现,不远处传来的哀嚎又高了几个分贝:“呜嘎!?Melody消失了……!回来啊,我的Inspiration!?到底是谁,这是什么阴谋!?”

泉若无其事地做完了擦地和踢腿练习才按下暂停,走到レオ面前:“我和你说过了,你也没有反对,等于你默认我在这里练习也没问题。何况这一个小时的练习室已经被我预约了,就算要走,也是你走。”

“你这可恶的银色卷毛!”レオ鼓起腮帮子,“就算你加入chess,害我无法完成曲子,我也不会原谅你的!”

“那正好,反正你横竖不会原谅我,我就辜负你的好意了。”

“你知不知道这曲子将来会流芳百世啊!?”

“Battement tendu也是每天都必不可少的基本功,不同方向的擦地需要使用脚的不同位置发力,必须通过反复练习让肌肉形成记忆。不好意思时间有限,我要继续练习。”泉继续播放自己的练习曲,开始做压叉。レオ托着腮看他练习,没头没脑来了一句:“你的身体好柔软啊。”

“因为我一直都在练习。”泉没好气地回答。

“呐,芭蕾,好玩吗?”

“好玩?”泉挑起眉毛,“你知道芭蕾舞者的脚有多难看吗?那双脚看起来有多扭曲,舞者就吃过多少苦。如果你是抱着玩玩的心态,我劝你还是收了这个心思为好~?”

“但还是想尝试一下。因为你练习时的表情很棒啊。”レオ笑得灿烂。

又来了。这个傻里傻气的笑容。只有不谙世事、对世界还抱有幻想的傻瓜才会这样笑。

但不知为什么,向来讨厌笨蛋的泉却对这个笑容讨厌不起来。他单手撑地站起来:“好啊,那就试试吧。”泉打开手机,从里面找到一段胡桃夹子的影像。

“哦哦,这是胡桃夹子!”レオ有些兴奋,“柴可夫斯基的作品有时也能带来绝妙的Inspiration!”

“喔?你还不算傻啊。”泉拖动进度条,跳到中间糖果王国的国王和王后双人舞的地方,“要不要试试?”

“好啊!我来跳国王!”

“白痴吗你。你看这里!”泉指向男舞者托着女舞者腰部的地方,“身高的问题先不提,你又没练过,能托起我吗?”

“好吧。”レオ有点沮丧,“可我比较喜欢国王这个角色。”

大概一分钟的舞蹈动作,两个人来回看了几遍,レオ自信满满地拍拍胸脯:“好了,来吧!”

泉只当他在吹牛,翻出一双舞鞋扔给他。选择这一段多少有些为难的意思,这一段自己熟得很,到时免不了狠狠嘲他几句。他摆好站位,微舒双臂,示意レオ可以开始了。レオ点点头,像模像样地学着女舞者的动作走了过来。泉微微睁大眼睛。作为毫无经验的外行,舞步用力的方法和着力点多少有些问题,可要糊弄普通人的眼睛,却是绰绰有余。他只靠脚尖点地走向自己的时候,更是稳得出奇。

怪物。

泉不甘心地咂了砸嘴,欠身对“王后”行礼,接过レオ的手。不出意外,单脚立踢腿的动作也被他毫无压力地完成了。旋转时有一瞬的晃动,但他似乎本能一样知道,这种时候要借助男性角色一方的支撑稳住身体,竟然毫无戒心地把重心过渡到了自己这边。

泉愣了一下。这是合作过的舞者之间才会有的默契。如果自己在这时放手,他就会摔得很难看。为什么,这个人会如此自然地相信自己?他无意识地加重了手上的力道。借着泉的辅助,レオ顺利地过渡到了下一个鹤立式。在泉的引导下缓慢旋转一周之后,接下来是一个快速旋转——

“啊!”发出惊呼的人是泉。レオ虽然坐到了地上,脸上却依然笑嘻嘻的:“啊哈哈,丢人了☆”

“我说你……”看到レオ的脚不自然地弯曲着,泉连忙用力按住他的足弓:“你这是抽筋?”

“呜哇!痛痛痛……”レオ的脸拧起来,“说,说了大话,芭蕾舞,还真是难跳啊……用不习惯的站姿站了一会儿就不行了,哈哈……可是,如果能拉你成为我的骑士,这点痛绝对值得!”

明明痛的呲牙裂嘴,为什么他还能笑得像个傻瓜?

“就算被我一再拒绝?”

“嘶……可你真的能成为一个好骑士啊,所以我必须全力以赴!”レオ努力去掰自己因为抽筋而奇异地支楞着的几根脚趾,又痛得倒抽冷气,“嘴上不饶人,还拒绝承认ルカたん世界第一可爱,几次三番打断我的Inspiration……但你很温柔啊。刚才也是,我站不稳的时候有扶住我吧?”

“那是你的幻觉。”泉按按レオ脚上在自己学舞时也容易受伤的地方,“怎么样,痛吗?”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レオ发出悠长而凄厉的惨叫,“痛,痛死了……!”

泉无奈背起レオ。希望这个笨蛋没有因为太拼命导致肌肉拉伤。

“喂。”

“♪~♪~♪”

“我说……”

“♪~♪♪♪~”

似曾相识的场景。花期将过,枝头只剩些残樱,微风一扫,就会零零星星落下些花瓣来。

这家伙,头上又沾了花瓣。泉叹了口气,伸手将花瓣取下来。

“呜嘎!别摸我头!我的头只有ルカ……诶,”前一秒还像被踩了尾巴的猫一样跳着的レオ,见到泉立刻变成了摇着尾巴的小狗,“加入chess吧!”

“你还真是执着……”泉揉揉太阳穴,递给他一摞谱纸,“收好你的传世名曲。之前你忘在练习室的。”

“呜哇啊啊啊啊啊!如果不是你,这曲子就要被埋没在历史的尘……”レオ惊喜地翻看自己的曲子,“嗯?这是……你填的?”

“谁知道。”泉移开视线。虽然不想承认,但这家伙的确是天才。单是哼唱旋律就让人想要随之起舞,看似随意的收束展开却恰到好处。和作者一样,单纯,跳脱,却意外细腻而灵性横溢。至于自己为什么填了词……大概又脑子发热了吧。

“可我很喜欢啊!”レオ眼中闪着光,“如果说ルカたん作的词世界第一,那セナ的词就是第二了!”

“一点都不觉得高……嗯?你叫我什么?”

“セナ啊。这是我未来的伙伴的名字!”レオ笑得灿烂。

那是似乎能让樱花再次盛开的明媚笑容。

泉觉得,他实在不好意思再拒绝面前这个傻瓜了。

“……白痴。”

热度 33
时间 2016.12.16
评论(2)
热度(3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